头图

主题图片,生动展示学校重大新闻事件、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师生风貌、校园风光等。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2日上午,我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邱季端体育馆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副校长陈光巨,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我校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以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部院系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2个学部院系的2500余名本科毕业生,近400名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史培军主持。


       典礼前,全体师生和家长通过视频《这四年、这一路》共同回顾了2017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正在参加北京市第十二届党代会的校党委书记程建平通过主持人向全体研究生毕业生转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程建平和董奇在毕业寄语视频中勉励毕业生们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践行“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做有勇气、有担当、有温度的北师大人。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光巨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艺术与传媒学院刘维伊等130名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孙红培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历史学院张俊毅等250名同学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文学院张多然等7名同学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留学生优秀毕业生”。李晓兵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到基层和西部就业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27名本科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基层,建设西部。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校友代表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向受表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董奇在典礼上作了题为《扎根中国,服务社会》的讲话,他对2017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各位毕业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四年来国家、社会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对同学们取得的各项荣誉表示祝贺。他勉励同学们要“扎根中国,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牢记青年使命,响应时代召唤,为培育我们的民族奉献青春的真挚情怀与担当;要深深植根中国大地,为坚守中华文化精神,传承中华文化血脉奉献力量;要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推动中国文化焕发新的生机,将古老的中国故事讲出新意,将今天的中国故事讲给世界。


       莫言回顾了自己当年在北师大参加毕业典礼的情景,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爱国之心永不变,保持和祖国的血肉联系,传承中华文明的基因;坚持敬业之心永不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铭记母校给予的创造力;坚持诚信之本永不变、友善待人永不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毕业生代表,教育学部孙尧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公益创业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师长的感谢,倡议毕业生们秉承校训精神,治学修身、兼济天下,做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师大青年。


       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喊出“感谢师大”“毕业快乐”等口号。


       2017年,我校共准予2444名本科生毕业,授予2438人学士学位,241人获得辅修专业证书,166人获得双学士学位证书。另外,我校共准予100名来华本科留学生毕业,授予97人学士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