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主题图片,生动展示学校重大新闻事件、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师生风貌、校园风光等。

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4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副校长陈光巨、郝芳华、张凯、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校长助理张强等校领导,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等出席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部院系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全体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李晓兵主持。


       董奇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17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学校115年历史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阐述了我校争做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标杆的战略目标。他勉励同学们要以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不断追求卓越的人生,努力争做立德明志的标杆、求真创新的标杆、与时俱进的标杆、心系天下的标杆,传承和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在北师大书写人生最美丽的青春篇章,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林崇德先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学习和立身,勉励同学们热爱母校,传承校训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自立学习,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注重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成才,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校学生会主席王栋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社会学院2017级本科生沐乐和化学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对学校115周年华诞的祝福,号召全体新生不忘初心、踏实耕耘,塑造和弘扬北师大人的气质,不断发扬科学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北京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