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主题图片,生动展示学校重大新闻事件、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师生风貌、校园风光等。

我校获评2017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

       12月12-13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大会。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周作宇出席大会。


       刘延东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为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积极贡献。她强调,孔子学院要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努力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合作共赢的推进器;要优化布局,提高办学水平,深化教师、教材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本土师资力量培养,为各国多样化本土化需求提供服务;要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中外双方力量,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在大会开幕式上,刘延东向程建平颁发了2017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牌。我校承办的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马志获得“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荣誉。


       会议期间,程建平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会发言,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承办工作经验,并就新时代孔子学院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


       我校共承办了8所孔子学院及下属31所孔子课堂,近150名师生在海外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及相关工作。12年来,孔子学院作为学校海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功能的重要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