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主题图片,生动展示学校重大新闻事件、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师生风貌、校园风光等。

学校举行首次北极科考队出征仪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推进北极环境保护与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促进我校与北极地区高水平科研与创新教育合作,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全球院)近日启动北极科考项目。10月13日,全球院首次北极科考队出征仪式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常务副校长史培军,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球院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出征仪式由全球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主持。


       科考队带队教师惠凤鸣副教授介绍了北极科考队的筹备情况。本次科考通过自荐、答辩等选拔环节,挑选出12名来自不同科研团队的学生代表,组成了一支具有多学科特色的北极科考队。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活动成为一次有特色、有成效的实践研究项目,希望参与科考同学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在实践中获得提升。2015级直博生吴晓琳作为科考队员代表发言,表示将时刻秉持校训精神,提升团队意识,增强专业素质,圆满完成科考任务。


       史培军为科考队授旗,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科考队师生通过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极地先进的观测手段、分析数据的方法和技术;深入体验极端条件下的自然环境,积极思考人类活动对环境变化的影响;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切磋,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加强团结、相互帮助、保证安全。他勉励全球院进一步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泛第三极资源环境研究,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智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