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主题图片,生动展示学校重大新闻事件、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师生风貌、校园风光等。

第八届“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在我校举行

       12月17日,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八届“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晚会在我校邱季端体育馆举行。活动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于天琪,我校副校长周作宇等出席活动,并分别为获得中国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以及我校留学生奖学金的留学生代表颁奖。


       来自6所高校,30个国家和地区的185名留学生及29名中国学生参与了本次演出。琵琶声中述说的“敦煌新语”,蒙古国豪迈的“追风鸟”,马来西亚深情的诗朗诵“致橡树”,饱含对母校眷恋的改编歌曲《南山南》,乐队激情四溢的“我和你”,新丝路中的“丝路情”,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不期而遇”“不解之缘”“不亦乐乎”的美好篇章;相声《中国话》,三句半《留学北师大》表达了留学生在华留学、在我校学习生活的深切感受;来自非洲国家、韩国、日本、泰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等国家的留学生带来了大型异域舞蹈,充分展示了本国文化。


      “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至今已走过了八个年头,成为广大留学生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展现世界多元文明和文化,促进文明互鉴、互融的品牌活动。


       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会长吴运新、秘书长铁长胜,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留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尼日利亚和乌克兰等8个驻华使馆外交官应邀出席,与现场2000余名中外师生观众共同观看了晚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