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程建平一行看望贵州校友代表

7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来到贵州师范大学,看望在贵州工作生活的校友代表,并与校友们亲切座谈,副校长郝芳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陪同出席。来自贵阳、遵义、毕节等地区的政府部门、基础教育、新闻出版等各行业领域校友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程建平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贵州校友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去年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及其丰富内涵,指出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高水平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决定按照“一体两翼”的总体规划对珠海园区进行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中国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

 

程建平强调,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实施“‘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奖励长期奋斗在基础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引领培育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学校未来将在发展战略和路径上做出新的设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建平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富贵财富,校友的声誉决定了一所大学的社会影响力,学校党委即将印发关于加强新时期校友工作的文件,为新时期校友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做校友成长与发展的坚强后盾。他希望贵州校友会尽早完成注册登记工作,依法合规运行,并打造成充满热情和凝聚力的校友之家。

 

 

贵州校友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达激动和温暖的心情,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看望,对母校近些年取得的多方面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表示,母校是校友发展永远的根基和动力,无论身在何地都时刻关注母校的改革与发展,愿意为母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基础教育一线的校长、教师代表表示,母校的精心培养给予了他们对于教育的理想、情怀和执着,希望母校能够通过搭建互助平台等方式给予教育教学一线的校友更多的业务支持与指导。来自政府部门的校友代表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希望母校能够发挥资源优势,为贵州地区的教育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指导与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