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北师大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2日上午,教育部2018年教育援青工作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致辞。会上,我校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青海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青海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我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郝芳华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王予波介绍了青海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感谢北师大对青海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特别感谢我校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赴青开展帮扶工作。希望北师大能够牵头带动更多相关高校加入教育援青行列,加强“团队式”帮扶,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提供更大支持。根据协议,双方致力于建立长期、全面、稳定、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本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我校校地合作模式,为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青海教育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80726153258999505508960.png

教育援青工作会现场


20180726153259002386405856.jpg

程建平书记与王予波副省长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22日下午, 王予波主持召开高校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程建平、郝芳华代表我校参加会议。会上,我校与青海师范大学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程建平表示,对口支援青海师大是省校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利国利民、利于两校,北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高校、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教师教育的一面旗帜,一定全力支持开展与青海师大的实质性深入合作,助推青海师大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20180726153259007839608251.jpg

 程建平书记与青海师大党委书记张雄伟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为落实帮扶协议,今后两校将继续进行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在对口支援的对接、激励、协同等方面的机制。我校党委组织部、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