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 北师大教育硕士获评A+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此次评估在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开展,全国符合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


      我校共有4个专业学位类别参评,其中教育硕士获评A+档,法律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均获评A-档,工商管理硕士获评B+档,整体成绩优良。多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分类招生和分类培养,深化专业学位综合改革,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得到社会和同行较高认可,逐步形成了专业学位的特色和品牌。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根据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按照“导向为主、质量为重、突出特色、分类设置”的设计理念,在广泛调研、深入探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以“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培养过程”“学业质量”“社会评价”“质量保障体系”6个一级指标为核心的中国特色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标准和体系。评估结果通过精准计算,按“分档”呈现,具体方法是按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每个专业学位类别前75%的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7%为A(不含2%,下同),7%~15%为A-,15%~25%为B+,25%~35%为B,35%~45%为B-,45%~55%为C+,55%~65%为C,65%~75%为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