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17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

1月5日,2017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暨新春团拜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副主任余冠仕,北京教育新闻中心主任王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郝芳华,校长助理张强,校长助理(挂职)、宁夏师范学院副校长钟正平,校长助理(挂职)、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出席典礼。学校各学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部处负责人及师生员工代表近800人见证典礼盛举。


孙红培向2017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获得者表示祝贺,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感动人物学习,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典礼揭晓了2017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他们是:学术泰斗、中国心理学界的不老传说张厚粲教授;勤奋治学、中国教育经济学的奠基人王善迈教授;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教材编辑岳昌庆老师;创新工匠、实现师大常用花卉自给自足的后勤园艺师袁存进师傅;披荆斩棘、铸就一流王者之师的师大女篮主教练李笋南教授;乐观向上,获评学校“十佳大学生”和“自强之星”的轮椅男孩严宇桥同学;坚守初心、正气满怀,致力民间文化传承的老党员陈子艾教授;情系教育、热心公益,与病魔抗争42年的活力奶奶刘爱华副教授;筚路蓝缕、在东北林海中建立起世界最大虎豹定位监测网络的虎豹研究团队;老有所为、为师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的本科教学督导团。


20180305152023539977502767.jpg


颁奖典礼上,来自教工合唱团、教工舞蹈协会、附属幼儿园、二附中、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的师生,表演了《传承》《茉莉花》《感恩的心》《舞出新未来》《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对获奖师生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


2017年是“感动师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走过的第9个年头,经各院系级党委推荐、专家评委会初评、师生网络投票、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审核,今年共推选出8位“感动师大”个人和2个“感动师大”团队。评选活动启动后,共有3.5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得到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多年来,“感动师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了北师大人的年度精神盛宴和校园文化名片。



20180305152023650186107486.jpg


附:2017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颁奖词


张厚粲:厚德载物 粲晖育才 

颁奖词:妙语杏坛,教诲如歌,您的笑颜和事业一样蓬勃。誉满中华,依然不骄不躁;走出国门,彰显大师风范。您是心理学界的大先生,更是师生心里的大先生。厚德能辅仁,众星粲以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至美是您,至敬是您。

 

王善迈:耄耋壮心 毕力躬行

颁奖词:勤奋严谨,孜孜不倦,是您治学的态度;开放包容,学者本色,是您毕生的追求。您为中国教育经济学奠基,在教育的世界里探求真理,在师者的岗位上传递薪火。您用信念执着耕耘,收获桃李满园。

 

岳昌庆:无声之处 自有芬芳

颁奖词:你爱笑,每一幅笑容都仿佛是一个磁场;你爱数学,醉心于方程定理、演算求解。字斟句酌,是你的本业;论文书册,是你的年轮。从一线教师到教材编辑,岁月流转,初心不改;无声之处,自有芬芳。

 

袁存进:工匠之心 美无止境

颁奖词:一草一木总关情,一人一心亦为真。春风里的郁金香,毕业季的太阳花,从一粒种子到四季芬芳,你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平凡岗位,因工匠之心而卓绝,因精益求精而超凡。师大,因你而美。

 

李笋南:麻辣教练 柔情师长

颁奖词:挥洒汗水,浇灌师大女篮的铿锵玫瑰;千锤百炼,铸就所向披靡的王者之师。赛场上的呐喊,生活中的陪伴,你带领师大女篮一步步走向荣光。拼搏是你的本色,胜利是你的信仰。体教结合,为国育才,不悔,亦无憾。

 

严宇桥:勤学笃行 自强不息

颁奖词:你说你特别爱学习,每次考试总想拿第一;你说你总放不下师妹师弟,与他们一起在社会实践中丰富人生阅历。你说你不过是不想束缚于轮椅,大江南北的土地上便多了一台你的相机;你说你不过是想感动一下自己,可你却让所有人感到一缕清澈的小溪流淌过桥底。

  
陈子艾:弘文励教 正气满怀

颁奖词:从青春年少到白发苍苍,岁月改变了您的容颜,没有改变您的矫健。赤子之心,正气满怀六十年。山水跋涉,一生为学,传承民间文化。诲人不倦,桃李满堂。弘文励教是您的坚持,镕古铸今是您的信念。

  
刘爱华:乐观抗癌 壮心不已

颁奖词:您从未把自己当成病人,乐观抗癌四十载,耄耋仍存万里心。寸草春晖,汇聚校友力量,您用行动表达感恩之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您就是我们身边的活力奶奶。

 

虎豹研究团队:筚路蓝缕 虎啸山林

颁奖词:执念踏入林海雪原,只用一瞬间。带着收获走向世界,却花了十三年。你们将艰辛与汗水隐于山林,铺就了虎豹回归之路;你们推动设立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成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你们,是师大最美的科研团队!

 

本科教学督导团:老有所为 毓英培华

颁奖词:纵然银丝白发,依旧心系杏坛。不惧酷暑寒冬,未曾缺席课堂。望闻问切,对课堂教学倾心评点;毕生经验,向青年教师倾囊相授。日暮行雨,春深著花。时光流转经年,灼灼目光从未改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