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2017北京学术前沿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20171118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学术前沿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论坛以“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展开研讨。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昱,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北师大副校长陈丽出席活动,来自不同单位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韩昱在致辞中指出,首都北京的文化建设在国家文化建设中具有指向性、引领性,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北京在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过程中,要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



陈丽发言强调,一个国家的文化,必须依托于重要的文化中心,有着三千多年建城史、八百多年建都史的首都北京,有着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优势和资源。在北京文化建设领域,北师大必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论坛上,来自不同领域、学科和单位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的“以创新思维构建北京公共文化生态”和沈湘平教授的“美好生活与文化新使命”、中国社会科学院贾旭东研究员的“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第三个目标”、北京市文化局关宇副局长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创新时代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局面”、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的“大国首都的文化活力”、中国人民大学葛晨虹教授的“文化中心与学术理论建设”等高水平报告。


北京学术前沿论坛已经举办十七届,是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术创新的年度盛会和促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学术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