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建校115周年表彰大会

2017年9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建校115周年表彰大会,大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推进‘双一流’”为主题。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副校长陈光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校长助理张强等出席大会。受表彰人员代表,机关部处正副职,后勤产业、馆社中心、直属附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部院系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董奇主持。



会议对2016至2017学年度获得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第二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技术发明奖)、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北京市人民教师奖、首都劳动奖章、励耘奖优秀青年教师奖一等奖、教学名师奖、十佳辅导员等奖项的教师和单位,以及年满30年教龄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2016年度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赵春明,2016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技术发明奖)获得者代表、环境学院教授殷立峰,年满30周年教龄教师代表、教育学部教授刘宝存,第五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殷实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上的经历和感悟,抒发了对学校的感恩和祝福,表达了崇德乐教、爱岗奉献的坚定决心。学生代表、2015级免费师范生,地理科学学部徐珂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激和祝福,表示将时刻牢记母校和老师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一名合格的青春“筑梦人”。

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程建平表示,2017年以来,学校党委深刻领会“成为巡视整改标杆”的政治嘱托,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校持久健康发展的有利契机;学校制定了“双一流”建设方案,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路径;学校即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进行总规划、总谋篇、总布局。程建平指出,希望老师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垂范一流的师德,做立德树人的标杆;牢记北师大人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职责,创造一流的业绩,做弘文励教的标杆;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秉承一流的担当,做服务国家的标杆。

程建平强调,当前正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全体教师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