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体育学科成立100周年 全国高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同期举行


2017年12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成立100周年庆典暨第十五届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教育部体卫艺司副调研员樊泽民,原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副校长骆秉全等出席庆典。


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出席庆典并致辞,他指出,北师大体育学科是我国高校体育的一面旗帜,也是北师大传统的优势学科,为学校以及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支持体育与运动学院的发展事业,助力学院攀登新高峰。


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表示,在国家建设体育强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将秉承“守正创新、坚卓致远”的院训精神,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池建表示期待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能够携手并进,共创中国体育事业新辉煌。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表示,北师大体育学科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历史经验,值得兄弟院校学习与借鉴。校友代表骆秉全、教师代表王建华、学生代表胡玲玲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在下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我校原校长钟秉林作了题为“应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挑战”的讲座,从教育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调整、科学技术的发展、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四方面分析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师大文化影响力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刘勇作了题为“体育精神的文化内涵与民族品格”的演讲,从体育见于文化厚薄、体育精神的民族品格角度,分析了体育对于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