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渝召开

518日,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应社会关切,引导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课后服务,努力化解“三点半”难题,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渝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黄小华,重庆市渝北区副区长张广莉出席会议,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重庆市教委师范处、渝北区教委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课后服务试点学校代表以及部分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市渝北区教委主任艾道淳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介绍了全区启动课后服务试点工作经验和做法。随后举行了梅花团队志愿服务队的授权仪式,与会人员观摩了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课后服务亲子活动展演。来自福建厦门、江苏南京、江苏泰州、福建晋江、河南信阳学校的代表分享了他们开展课后服务的经验。与会代表和嘉宾还观看了学校课后服务的实际教学活动,并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围绕“教师志愿者+课后服务”的主题,就课后服务的理念、方法、问题及建议展开的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是继2017年教师节前夕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组织开展的课后服务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之后,各试点学校经过近一年来的努力,把工作深入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8052115268715127530088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