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首都大学生“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北师大举办

5月20日,首都大学生“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办。本次大赛是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的2018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组成部分,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心理健康者协会联合举办。

 

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中央财经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凤娥,外交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权江红,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访问学者、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职咨询师徐艳平,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副教授李珊担任大赛评委。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韵,以及来自各高校心理中心的老师、专职辅导员等出席活动。

 

大赛自四月份拉开帷幕,经过各高校校内竞演筛选、视频报送以及心理剧初评、复评,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剧目从28所首都高校报送的32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5所高校学生带来了他们精心排演的心理情景剧,内容涵盖人际交往、宿舍关系、自我成长等多个主题,笑点与泪点交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剧目结束后,各高校指导老师分别就其团队的表演与主题进行了解读。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勇敢说No》

 

 

北京理工大学《拖延VS愤怒》

 

中国农业大学《心灵当铺》

 

北京师范大学《破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分钟人生》

 

随后,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分别对各团队表演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和构思精巧的剧本给予了高度赞赏,肯定了心理情景剧反映现实生活、关爱内心世界的价值与意义。

 

田宝伟点评各团队表演

 

最终,北京师范大学的《破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三分钟人生》获评一等奖;中国农业大学的《心灵当铺》、北京理工大学的《拖延VS愤怒》、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勇敢说No》获评二等奖。

 

 

首都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北京师范大学《破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分钟人生》

 

二等奖

中国农业大学《心灵当铺》

北京理工大学《拖延VS愤怒》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勇敢说No》

 

三等奖

首都师范大学《Be Yourself》

北京交通大学《从你的世界穿过》

北京外国语大学《遇见·选择》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心声》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矛与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