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共创共享 美好未来” 北师大举办第三届 “环球校园”国际文化节

5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 “环球校园”国际文化节在京师广场举办。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共创共享,美好未来”为主题,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校团委联合举办。


副校长周作宇出席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他鼓励北师大中外青年学子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为共同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周作宇为中外学生代表授旗,与会领导嘉宾及中外学生代表一起为国际文化节标志破冰,开启了多彩的“环球校园”之旅。


格式工厂微信图片_20180522171053.jpg

副校长周作宇致辞


格式工厂微信图片_20180522162718.jpg

国际文化节标志破冰


来自近60个国家的留学生身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参加国旗入场式,包括中国在内的来自5大洲的28个国家通过文化展台展示了本国的民族特色和文化风情。各国留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观看者足不出校看尽万国画卷。后勤精心准备的美食街,通过品类丰富的各国美食展示了舌尖上的异国风情。


20180522152697987090206315.jpg

国旗入场式


“环球校园”国际文化节是一场五洲会友、共享文化交流的盛宴,是北师大各国学子体验世界文化的交流平台,是中国与世界文化相互理解与融合的窗口。国际文化节对于开拓我校青年学子的国际视野、实现多元文明的交融互通有着现实意义,对促进构建不同文明在融通中实现“共创共享,美好未来”的理念有着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