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成果: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巡礼

在第六届教代会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有9家单位获评“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荣誉称号。他们在党政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以及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创新载体,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成为各部门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2013-2017年度获评单位一览

2013年度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物理学系、化学学院、教育学部

2015年度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后勤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

2017年度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文学院


2013年度


物理学系:多年来,物理系工会一直保持“模范教职工之家”的荣誉称号,并以此自励,常年重建设、提实效、争先进。2014年1月获评“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


20180530152767879071402590.jpg


化学学院:化学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二级教代会民主进程,紧紧围绕学院科研教学工作中心,坚持以构建“和谐化学学院”的理念为主线,严格按照“模范教职工之家”要求努力进取、踏实工作, 2010年化学学院工会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当选为学校的“模范教职工之家”,2014年被北京市教育工会授予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的荣誉称号。


20180530152767883529808924.jpg


教育学部:教育学部工会在学校工会和学部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民主和监督职能;关心和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积极搭建各类沟通平台,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教育学部工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既努力做好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又积极开展学部特色工会活动,受到学部教师的广泛赞誉,也得到上级管理部门的认可。


20180530152767888127001311.jpg


2015年度


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的服务部门,后勤在改革中不断进行自我蜕变和完善,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支撑。后勤工会在校工会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后勤党政的支持和广大会员的参与下,有效行使自身职能,积极开展多项活动,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切实为后勤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了后勤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后勤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80530152767893929502621.jpg


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努力建设和谐学院,打造温馨家园。学院工会在2013年底获得由北京市卫生局颁发的“北京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示范单位”、2015年获得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教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20180530152767896636608122.jpg


图书馆:一直以来,图书馆工会紧紧围绕图书馆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以建设模范“教职工之家”为契机,不断完善自身组织和制度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加强宣传工作,连续获评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获评“2015年度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20180530152767899470501452.jpg


2017年度


实验幼儿园:实验幼儿园以推进幼儿园文化建设为重要载体,以践行“以儿童为本”的课程活动为主要抓手,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为核心支撑,突出内涵发展、文化发展、特色发展和优质发展的百年园庆精神,通过近三年的不断努力,“建家”成绩显著。


20180530152767902948401154.jpg


实验小学:实验小学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强化特色”的工作方针,以“温暖人心、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为工作宗旨,不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20180530152767905367104679.jpg


文学院:百年文院,历史辉煌,几代人薪火相传,既坚守学术家园,又保持人文关怀;既创建一流学科,又打造温暖之家。院工会本着“日常工作,争取上水平;特色工作,力图有亮点”的基本方针,自主创新开展活动,连续多年保持“模范教工之家”的光荣称号,在文学院的和谐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0530152767907970909076.jpg


详情请关注校工会“荟园之声”相关报道: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巡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