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青海省委领导来北师大对接省校全面合作事宜

日前,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青海省教育厅、青海师范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一行10人来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会见来宾,副校长郝芳华,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科研院、研究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20180606152828044002802353.jpg

 

王予波指出,教育对口支援机制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是国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师大对口支援青海师大工作,王建军书记主持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北师大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切实践行“西迁精神”,为“西迁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王宇燕感谢北师大在支援青海高校建设中所做积极努力。她指出,教育对口支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一步,北师大对青海师大真诚帮扶,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她表示,青海省对援青人才将建立跟踪、培养、服务的全方面支持保障体系。

 

程建平指出,作为中国高等师范院校的排头兵,支持西部地区师范院校改革发展,帮助青海培养优秀基础教育师资是北师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省校战略合作,不断拓展全国优秀基础教育师资资源,打造师范院校共同体,为实现西部教育质量提升、均衡发展探索新机制,贡献更大力量。

 

董奇指出,与青海省政府开展全面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北师大高度重视与青海省政府的战略合作,高度重视对青海师大的帮扶和共建工作,双方应该建立实质性、长效合作机制,结合青海省、青海师范大学实际需求和北师大学科建设需要,创设新机制,搭建新平台,开创合作新格局。

 

双方就合作内容、合作机制、项目落实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商定于近期将正式签署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校期间,郝芳华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2018060615282807024410686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