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印象·改革开放: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入选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专门用书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特出版书籍《印象·改革开放: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中共中央宣传部将该书选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专门用书,上呈6月9日至10日会议现场。


该书从“看中国”年度用书的405部作品里,精选了63部集中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发生巨大变化的作品及相关内容。全书以中英双语细致呈现了影片简介、海报、创作感言与文化感受、指导教师寄语等内容,集中汇编,图文并茂。每部短片均附二维码视频链接,可直接扫码观看。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一个推崇知行合一,注重实践与体验的项目。自2011年至2017年,该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每年,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在短短的17天里,以自己的视角和相互碰撞的思维来观察、体验和感悟中国各个城市和普通人的生活与家庭,并通过这些个人和家庭来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的国情和发展。这对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和他人、了解本国和他国,是非常重要和难得的体验和机会。


《印象·改革开放——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看中国”项目的一部分。看中国”从青年的视角、文化的层面呼应和表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展现了外国青年在中国进行文化交流的优秀成果,感召力与影响力不断增强。期待通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目和些影片,让这些外国青年体和分享中国的展,助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探共建文化新秩序。


2018061115286832678400307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