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关注

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凝心聚力、深化落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北师大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五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6月9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行。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北京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北京大学工会主席孙丽,中国人民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玲玲特邀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郝芳华、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校工会主席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和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20180611152869839420601603.jpg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共53所兄弟院校发来了贺电、贺信。


20180611152869842791504457.jpg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教代会在制度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我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所取得的成就。他对广大教代会工会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教代会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广交朋友、善交朋友,真正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成为教职工真正信赖的“娘家人”。


20180611152869846101100170.jpg


李晓兵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


20180611152869850912203716.jpg


会上,董奇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报告和校务公开报告。报告从2017年推进的几项综合性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科研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财经审计内控工作、积极发挥资产效益、努力加强条件保障、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攀升等九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并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学科建设与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等八个方面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及部署。


校务公开报告主要聚焦财务工作、审计工作、基本建设和资产管理工作、科研平台建设及设备采购等工作、招生工作和干部人事工作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董奇希望广大教职工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中,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作出应有贡献。


20180611152869855264202146.jpg


王守军作了《关于2017年决算和2018年预算的报告》的说明。报告对学校一年来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明确了2018年学校财经工作思路,强调学校财务将服务于学校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向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倾斜,加强内控建设,优化配置资源,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20180611152869858503106271.jpg


校工会王琼同志代表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创新服务,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聚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六年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为下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下午,各代表团认真讨论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十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改革方案(审议稿)》等会议文件,以及教代会、工会各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大会决议(草案)。主席团会议审议决定大会各事项并就各项议程进行安排,李晓兵主持了主席团会议。


20180611152869861320701449.jpg


孙红培主持第二次和第三次全体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并产生了教代会六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一致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20180611152869867204503400.jpg


程建平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第六届教代会和第十四届工代会六年来所做的工作成绩并对代表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强调了四点:一是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把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四是加强改革创新,把教代会工会的作用发挥好。

 

20180611152870857890408113.jpg


对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程建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好广大教职员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二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注重夯实工会工作民意基础和群众基础,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心中始终有“代表”意识,不忘初心,切实当好教职工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一要及时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收集上来,反馈给教代会各委员会和学校;二要把提案与相关问题的办理过程、处理结果,积极反馈给师生;三要发挥教职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广大教职工的榜样,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大会认为,校领导的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令人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职工落实“十三五”、推进“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在过去的六年中,教代会、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在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在肯定报告和工会改革方案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完成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教代会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把北师大早日建成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20180611152869877694106759.jpg


在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晓兵当选为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刘娟、刘建武当选为副主任。在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晓兵当选为校工会主席,刘建武当选为常务副主席,于莲洁、王远、周静敏当选为专职副主席,龚河华、张雁云、孙宇当选为兼职副主席。杨晓峰当选为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孙宇当选为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