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主页投稿指南

学校原中文主页已陪伴大家走过了五年的时光,成为展示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形象的重要窗口。随着“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加快,学校决定对中文主页进行改版升级,以更好地展现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风貌,提高学校品牌形象的网络传播力。


学校新版中文主页由党委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等联合开发,沿用师大蓝为主色调,采用扁平化设计和响应式布局,自动适应电脑、平板、手机等设备。经过前端设计开发、后端融合调试、试运行征求意见等工作,即日起正式上线。


现将投稿事宜说明如下:


一、栏目定位

头图:主题图片,生动展示学校重大新闻事件、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师生风貌、校园风光等。

头条关注:深度关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成果、重要活动等。

综合新闻: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学术动态: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师大故事:传木铎金声,展京师风范,讲述北师大人自己的故事。


二、具体要求

1.各栏目均面向全校征集稿件,包括但不限于新闻通讯、原创图文、视频、摄影等作品。投稿邮箱为xwzx@bnu.edu.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所投栏目。

2.图文稿件格式为:图片居中插入正文,图注居中置于图下,并在邮件中附原图,原图大小在3M左右。其中,头条关注、综合新闻栏目配图以横图为宜,学术动态、师大故事配图横竖不限。

头图尺寸为1920*575px,大小在5M左右。

视频大小在1GB以内,时长10分钟以内。

3.新闻通讯类稿件需经单位负责人审阅,重要稿件需经主管校领导批准,并在邮件中予以说明,同时写明发稿单位、联系人和电话,方便编辑联系确认。


各栏目责编联系方式:

头条关注、综合新闻:曹老师 58807583

头图、学术动态:马老师 58805293

师大故事:苏老师 58807173


欢迎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校友踊跃来稿!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8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