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

杨志峰

        杨志峰,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环境学院院长、水环境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环境生态学会主席、国际能值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生态信息分会主席等。1986年至1989年,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2年,在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至今在我校工作。杨志峰教授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先后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项目)等重大项目十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10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18件,第一作者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和教材12部,第一或责任作者发表SCI论文135篇。杨志峰教授牵头创建了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本科专业、环境工程学科、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科和水利工程学科,培养或带出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等一批杰出人才,创建了国家创新研究群体。他在流域生态需水保障、湿地和城市环境生态建设等工程技术方面取得多项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突破,为提高流域、湿地和城市环境生态保护技术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