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

学校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

王乃彦(双聘)

        王乃彦,1935年生于福建福州,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核工业部研究生部名誉主任,核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
        195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曾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激光与粒子束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核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核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太平洋地区核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核学会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
        领导和参加了核武器试验中极其重要的11种近区物理测试项目,对探测器系统的响应函数、测试数据的解卷积的复原处理等重要问题做了创造性研究,促进了我国核武器设计和测试技术的不断改进,对惯性约束核聚变领域的物理和技术问题做了系统研究,在高功率脉冲技术、束流物理和束靶相互作用诸方面取得在国内外具有开创性的研究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