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7.12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René Veenstra教授社会网络分析系列讲座及工作坊

  主讲人:René Veenstra教授

 

  

 

  主讲人简介:René Veenstra,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荷兰社会科学中心(Interuniversity Center for Social Science Theory and Methodology, ICS)主任,2010-2016年任Journal of Research on Adolescence杂志副主编,三次获得荷兰科学研究组织(NWO)追踪研究拨款,目前已完成六轮追踪研究。René Veenstra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社会网络方法对欺凌、亲社会、反社会行为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一、“从社会网络的视角看欺凌”讲座

  

  A social network perspective on bullying

  

  时间:2018年7月11日(周三)14:00-16:00

  

  地点:京师学堂三层第六会议室

  

  内容简介:社会网络,指一些个体(如学生)和将个体与社会结构(如班级)连接起来的二元关系(如友谊)。社会网络的方法应用于同伴关系动态变化的分析时,能够有效地分离同伴间行为相似性的两个潜在机制:选择与影响过程。其中,选择过程指个体选择在某些重要方面与自己相似的同伴,从而非随机地进入友谊关系的机制;而影响过程指个体改变自己的行为与态度来响应他们所交往的同伴(的行为与态度)的机制。讲座将结合校园欺凌介绍纵向社会网络模型的重要概念、方法与实证成果。

  

  二、“社会网络分析”工作坊

  

  Workshop on social network analysis

  

  时间:2018年7月11日(周三)19:00-21:00

  

  地点:京师学堂地下一层第一会议室

  

  内容简介:工作坊将重点介绍社会网络分析技术的应用与实操练习。报名后参与者将收到相应的阅读材料,每位参与者需基于纵向社会网络分析的方法提出研究设想,并准备1页ppt和1分钟的陈述。ppt内容需包括研究问题、背景理论、使用数据及三个目标出版物。

  

  三、“如何发表社科类论文”讲座

  

  Lecture on publishing in the social sciences

  

  时间:2018年7月12日(周四)19:00-21:00

  

  地点:京师学堂地下一层第一会议室

  

  内容简介:This will include, how to select an appropriate journal and write a cover letter (including suggestions for referees or non-referees), how to increase citations and what to do when papers are rejected.

  

  报名方式:请于7月9日中午12:00前发送报名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报名参加欺凌讲座/社会网络工作坊/论文发表讲座)至中心短期课程邮箱xt_workshop@b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