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会议]北师大天文系星际物理与化学(昆明2018)研讨会召开

  2018年7月27到7月3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和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联合主办的星际物理与化学系列学术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会议科学组织委员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姜碧沩、美国密苏里大学教授李爱根、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秦胜利教授等主持会议。

  

 

星际物理与化学(昆明2018)合影

 

  由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主办的“星际物理与化学研讨会”从2009年至今已举办5届(另含1次主题为消光的小型学术研讨会、1次暑期学习班),已成为国内星际物理与化学研究领域的精品会议。本次会议由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承办,与会者来自国内外21个科研单位及大学,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云南天文台、新疆天文台、高能物理所、国家授时中心、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湘潭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智利大学等,共计约7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科学报告共计38个。会议报告涉及尘埃研究从实验室的研究到天文望远镜观测的多种方法及手段。参会代表就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众多参会代表都表示研讨会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知识共享的平台,特别是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激发兴趣、寻求高水平合作的机会。参会代表都期望再次参加“星际物理与化学研讨会”。研讨会于7月30日闭幕,淮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都表示愿意承办2019年第六届“星际物理与化学研讨会”,会议最后商定由淮北师范大学承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