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通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各相关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多家省部级机构,于2018年11月12-15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教博会得到教育部的直接指导。现面向关心教育的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函,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教博会背景

 

  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为此,我校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教博会旨在通过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中国教育创新智慧,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教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正在发展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指向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服务我国教育实践、倡导公益精神的教育盛会。

 

  第四届教博会以“落实立德树人,指向核心素养,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将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展示来自国内外教育界、高师院校、企业界、公益界的教育创新成果超过1500项;举办各类主题论坛、特别活动、沙龙、工作坊、发布会、成果孵化路演、签约仪式等600-800场不同规模的系列活动;逾万家中小学校和教育部门,数千个社会机构、企业和公益组织,近200所高等院校,近百个媒体单位参展参会,参观人数预计达5万人。

 

  二、成果、活动征集邀请

 

  1.征集教育创新成果:请贵单位推荐优秀教育创新成果,本届教博会将组织“中国教育创新成果SERVE奖评选活动”;

 

  2.征集教博会活动:包括论坛、沙龙、发布会、签约仪式等。

 

  教博会通过搭建政府、教育机构、企业、公益组织共同参与教育创新的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借助多种机制,促进聚焦教育内涵发展的软性产品的开发。有意申报成果和活动的机构或个人,请于2018年8月20日-9月20日在网络平台(网址:www.ceie.org.cn)上填写第四届教博会教育创新成果申报书和活动申报表。申报工作将于2018年9月20日截止,请有意者抓紧时间申报。

 

  感谢贵机构多年来对北京师范大学、对教博会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真诚欢迎贵机构组织人员届时前往教博会参展、参观和交流。

 

  教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甘老师、吴老师、毛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3910、58803906

 

  电子邮箱:ceie4@b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