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成果]北师大核科院张丰收教授获英国物理学会(IOP)中国高被引用作者奖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丰收教授团队于2015年在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的原子核物理与粒子物理学术期刊 Journal of Physics G: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 发表的文章 “Production of heavy neutron-rich nuclei in transfer reactions within the dinuclear system model”,Long Zhu, Zhao-Qing Feng, and Feng-Shou Zang*, J. Phys. G: Nucl. Part. Phys. 42 (2015) 085102 荣获英国物理学会(IOP)中国高被引用作者奖(Top cited author award(China))。IOP根据权威网站web of science统计的引用记录,对在2015年至2017年在IOP上发表的各领域文章,如果其被引次数在前1%,授予该奖项。这是该奖项第一次授予中国的科研工作者,共有151名中国作者获此殊荣,他们的研究领域覆盖了物理学、材料学、生物科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环境科学、数学科学和综述共七个类别。2015年至2017年,这些作者的文章被引用高达4672次。在张丰收教授研究的原子核物理领域,有三位作者获得该奖。

 

  超重核和丰中子核的产生研究是核物理的前沿领域。张丰收教授和合作者祝龙博士、冯兆庆博士获奖的这篇文章,深入研究了重离子碰撞中的核子转移过程,预测了丰中子新核素的产生截面,对实验产生新核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获奖新闻发布在英国物理学会(IOP)网站:

  http://ioppublishing.org/china-top-cited-author-award/

 

张丰收教授获奖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