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3.13 京师大讲堂:生物多样性与进化的奥秘主题——中国东北虎和东北豹回归的故事

       演讲时间:2018年3月13日 18:00


       演讲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生地楼一教室


       演讲嘉宾:葛剑平


       嘉宾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首席科学家。曾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和获全国优秀教师奖。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和生态系统分析与区域评价等方面的研究。研究团队经过十余年长期的野外研究,取得了拥有重要学术贡献与影响力的东北虎和东北豹种群恢复及其生境研究的学术成果。研究成果入选Springer Nature年度可以改变世界的180篇年度杰出论文,并被美国著名学术期刊《Science》杂志的重点关注和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