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论坛]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举办“中美当代艺术论坛”

3月20日,由我校和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中美当代艺术论坛”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曼哈顿校区召开。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MFA Fine Arts艺术专硕项目主任马克 帅伯(Mark Tribe)教授主持论坛。甄巍教授先就“中国现当代艺术语境的生成”做了导引介绍,随后,喻建辉副教授以《记忆重构:我的雕塑创作》,李江副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发现与再生:“福”文化研究》,李嫣副教授以《北京老年人室外活动研究》,韩慧荣副教授以《中国当代艺术的自觉之路》,甄巍教授以《生存状态:我的绘画创作》为主题,介绍了各自在美术和设计领域研究、创作、教学的最新成果。在场听众积极回应,踊跃提问,交流气氛轻松愉快,互动频繁。

出席此次论坛现场的还有我院舞蹈系在美访学、教学的王阳文、白雪静两位老师,以及中美富布莱特学者、我校社会学院杨丽教授。

3月19日到23日参访期间,美术与设计系五位教师还就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教学设施、研究生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调研和座谈。此次活动为两校在当代艺术研究和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随着中国文化艺术国际传播的进一步深化,美术与设计学科积极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扎实推进本学科的国际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