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4.20 "开阔视野,创新创业"系列讲座——讲座二:大数据

  主讲人:逄金辉副教授

 

  时间2018年4月20日16:00-17:00

  

  地点教四107

 

      题目:知识图谱技术与知识推理

  

  内容提要

  

  以图数据存储方式的知识图谱是复杂关系数据的一种有效表达方式。知识图谱不但可增加新知识,还可以从旧知识中推理出新知识,因此助力了发现知识表达的关联价值,在语义搜索、智能问答、社交网络、自然语言理解和数据挖掘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2017年7月被列为新一代人工智能跨媒体关键技术,IT行业掀起了知识图谱研究与技术应用的热潮。本报告将介绍知识图谱技术及其在相关领域应用场景,同时介绍不确定信息下知识逻辑描述与知识推理算法。 

  

  讲者简介

  

  逄金辉,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北京数据科学联合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北理工大数据创新学习中心创办人,主要研究方向有网络信息挖掘与知识管理、知识图谱技术方法及其应用、博弈理论及其应用,统计学习理论及其应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