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4.24 专家讲座——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青年发展机遇

  主讲人:李永红 研究员

 

  时间:2018年4月24日(周二)19:00—21:00

 

  地点: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李永红,研究员,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部长。1986年调入国家专利局工作,历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部长。曾先后于美国马歇尔法学院、德国马普知识产权及税法研究所深造。

  

  李永红部长对我国专利制度的沿革与发展有深入的理解和研究。近年来,针对电学领域审查中的特殊问题,主编出版了《电学领域申请文件撰写精要》、《互联网+视角下的专利审查》。并发表了《计算机软件的专利保护》、《从技术鉴定制度看我国专利审判资源的配置》、《在中国技术发展的视角下看我国实用新型保护制度》、《知识产权权利冲突的解决途径》等多篇研究论文。曾作为副主编出版了《现有技术与新颖性》案例诠释、《创造性》案例诠释、《外观设计》案例诠释、《专利复审委员会审查业务疑难问题精解》等多部著作;李永红部长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2006年、2010年及2017年《专利审查指南》的修改工作。

  

  内容提要: 

 

  博鳌亚洲论坛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中美贸易大戏中知识产权也常位居中场。随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推进,知识产权的作用在经济社会中日渐增强,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日渐凸显。而知识产权人才是发展知识产权事业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最基本、最核心、最关键的要素,这些都为青年学子带来了极好的发展机遇!

  

  可是WIPO、IP代表什么?专利代理人、IP工程师和知识产权专员又是怎样的人?业界需要哪种复合型人才?本次讲座,李永红研究员将从理论和实践角度解读知识产权的概念、创造和管理以及知识产权相关国际规则和机构,重点分析知识产权人才的特点和需求。如果你想深入了解知识产权发展趋势,寻求个人发展机遇,有意从事知识产权技术、法律或管理工作,或研究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本次讲座都会对你大有裨益!

  

  4月24日19:00,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我们共同关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当代青年的发展机遇!

 

  参与讲座互动有机会获得赠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