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会议]北师大农教中心应邀参加“2018移动学习周”

  3月26日至30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电信联盟共同举办的“2018移动学习周”在巴黎教科文总部召开。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系统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旗舰活动,本次学习周以“发展数字技能,共享互联世界”为主题,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以及教育从业人员,就如何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与教育相关的第4项目标(SDG4)中提及的信息化技能培养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主任黄荣怀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黄怀荣教授作为中国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组代表以“实现数字技能主流化,迎接智能时代”(Mainstreaming Digital Skills to Embrace the Intelligent Era)为题,介绍了中国的信息技术新课标和教育信息化2.0的理念, 同时在教育2030框架下,探讨“数字公民”在信息化时代的技能特征,分享有关“数字化能力”框架及其测评体系的实践做法。

  

  本次会议通过交流、分享移动学习范例和实践,以移动技术手段和教学创新来提升学习者的信息技能,促进教育公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