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研讨]“‘一带一路’人文合作对话: 中俄人文社科领域合作:前沿、前景、前瞻”成功举办

  2018年5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举办的 “‘一带一路’人文合作对话:中俄人文社科领域合作:前沿、前景、前瞻”顺利举行。该活动由俄罗斯新马克思主义流派奠基人А. В. Бузгалин教授、莫斯科大学哲学系教授Л. А. Булавка-Бузгалина担任嘉宾,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主持。俄罗斯研究中心的专家以及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等单位的同行参加了对话活动。

 

 

  Л. А. Булавка-Бузгалина教授和А. В. Бузгалин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社会文化合作潜力”和“中俄合作的经验与前景”的报告。Л. А. Булавка-Бузгалина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合作之路,还是一条文化之路;“一带一路”倡议不但为中俄两国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遇,而且为两国文化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А. В. Бузгалин教授梳理了近几十年来中俄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中俄两国在经济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国应抓住历史机遇,借助合作来弥补对方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他认为,中俄两国不仅在经济方面,而且在其他各个领域也同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报告进行过程中,中俄专家就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俄罗斯与西方的经济摩擦、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普京政府最新对外经济政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对话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