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5.21 北师大传统文化月昆曲篇系列活动 著名昆曲艺术家汪世瑜老师《揭秘昆曲的表演艺术》

  题目:《揭秘昆曲的表演艺术》

 

  时间:5月21日(周一)晚18:30-20:30

 

  地点:生地楼 生一教室

 

  主讲人:汪世瑜老师

 

 

  主讲人简介:

 

  汪世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江苏太仓人。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2年参加全国昆曲展演,被文化部表彰为“有显著成就”的艺术家。现为浙江昆剧团名誉团长。十四岁随团学艺,师承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周传瑛,工小生,冠生,鞋皮生兼能,尤以“巾生”见长,经四十余年舞台磨练,蜚声海内外,获“昆曲巾生魁首”之誉。汪世瑜扮相清秀俊美,嗓音甜润,身段潇洒,颇具名家风范。他擅演风流俊爽之才子书生,表演上不拘泥于程式,注重以情出戏,以情感人,声情并茂,深受观众和行家推崇。在四十余年的舞台生涯中,他成功地塑造了《牡丹亭》中的柳梦梅,《西园记》中的张继华,《桃花扇》中的候朝宗,《风筝误》中的韩琦仲,《长生殿》中的唐明皇,《浮沉记》中的赵文清等诸多光彩的艺术形象。

 

  汪世瑜现为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家委员会委员,浙江文联委员,中国文化部振兴昆剧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昆曲研究会副会长。汪世瑜老师为浙江各戏曲剧种培养了一批艺术人才,徒弟有歌手陈志朋、著名戏曲演员俞玖林、徐铭等。

  

 

  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本校师生,报名后需将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成功。活动现场请拿着手机微信中或活动行APP中的此次活动电子票,活动现场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扫码验票进入。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