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招募]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8年全国中学生教育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是国家人才培养改革17个“试点学院”之一,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QS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30名。

 

  为适应全球化挑战和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使学生成长为未来的教育家、教育学家、教育发展专家、教育企业家,成长为中国社会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卓越领导者,多年来,教育学部通过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四年一贯制实践学习模式以及科研与培养一体化模式等措施致力于打造精品本科专业。依据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宽口径、厚基础、个性化”的原则,本科阶段按教育学一级学科进行大类招生培养,一年半后依据个人兴趣自愿选择教育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术学5个本科专业继续深入学习。

 

  为培养中学生对教育学科的兴趣和热情,为进一步选拔符合教育学部人才培养特点的优秀学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将于2018年举办首届中学生教育学夏令营,拟招收30名营员。

 

  未来的教育领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欢迎你的到来!

 

  一、报名资格

 

  1. 高中二年级文、理科学生(2019年参加高考);

 

  2. 对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就读有着强烈的愿望并准备为之不懈努力;

 

  3. 对教育学类专业兴趣浓厚,有一定阅读基础,视野开阔、善于钻研;

 

  4. 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具有以下条件之一:

 

  (1)学业综合排名位于年级同类学生前30名以内;

 

  (2)具有学术理想和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例如在全国性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等。

 

  二、报名方法

 

  1. 提交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8年全国中学生教育学夏令营申请表;

 

  (2)高中前两年期末考试成绩单(需加盖学校公章);

 

  (3)年级排名(需加盖学校公章);

 

  (4)1篇自述,关于自己的教育传记(模板);

 

  (5)1篇读书心得(模板),关于读过的一本社科类著作(不一定是教育学著作),尽可能详细地写出你对其中一个具体部分的理解与感受,这将是我们选拔的一个重要参考;

 

  (6)其他证明材料(全国性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成果等)。

 

  2. 同时提交上述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且版本内容一致:

 

  (1)电子版(除申请表外,均整理保存成1个PDF文件)请发送到jiaoxueban@bnu.edu.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中学生教育学夏令营+姓名;

 

  (2)纸质版推荐使用EMS或顺丰进行邮寄。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英东教育楼C251室

 

  邮政编码:100875

 

  邮寄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4093

 

  请在信封上注明“中学生教育学夏令营”

 

  3. 截止时间:2018年6月10日(邮件以发送时间为准;邮寄材料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选拔流程

 

  根据学生申请材料,我部将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估,于7月1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官网(网址http://fe.bnu.edu.cn/index.shtml)公布营员名单,并通过Email给营员发送确认函(电子邮箱:jiaoxueban@bnu.edu.cn,因此,请务必准确填写报名表中Email地址)。

 

  请入选的学生于7月4日前确认参营事宜,学部以收到此邮箱的再次回复为准,未在规定日期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营员资格。

 

  请注意保持电子邮箱和手机畅通。

 

  四、夏令营安排

 

  1. 报到时间:2018年7月16日13:00—16:00。

 

  2. 报到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教育楼一楼大厅。

 

  3. 报到时请携带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和1张近期1寸白色背景照片。

 

  4. 营期: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0日。

 

  5. 内容包括:学科探索、名家讲堂、参观交流等(具体安排以夏令营报到时领取的手册为准)。

 

  五、考核与成绩

 

  完成夏令营全部环节并考核通过的学生,给予1 学分预备学分。如果该生以后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习,预备学分可以计入大学成绩中的实践与创新模块。同时,建议中学将学生夏令营的成绩计入高中综合考核环节,我部可出具相应证明。

 

  六、费用与补助

 

  1.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提供食宿安排(旅游高峰,建议提前预定学校周边住宿);

 

  2. 教育学部为营员提供下列补助,活动结束后凭票统一予以报销(标准之内,实报实销):

 

  (1)住宿。标准在300元/晚*4晚以内,自行预订宾馆并开具规范发票,学校或家庭住址为北京的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补助;

 

  (2)交通。标准在2000元/人以内,外地学生往返汽车或火车硬卧、动车(含高铁)二等座车费(自行购买,需保留票根、付款记录);

 

  3. 我部统一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期间的意外保险。餐费及其他个人消费营员自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教育楼C251室

 

  文件接收邮箱:jiaoxueban@bnu.edu.cn(不答复咨询)

 

  咨询电话:010-58804093

 

  QQ咨询群:未来教育领袖1群687471300

 

  未来教育领袖2群606695080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8年全国中学生教育学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个人教育传记(模板)

 

  附件3:社科类著作读书心得体会(模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