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5.28 热带气旋结构变化动力学

  主题:热带气旋结构变化动力学

 

  主讲人:谈哲敏 教授

 

  时间:2018年5月28日(周一)09:00-11:00

 

  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

 

  讲座内容介绍:

  热带气旋是影响我国的重要灾害性天气之一,对我国沿海地区的社会生产、经济发展、人民生命财产及国防安全等都产生巨大的影响。在过去几十年,热带气旋的路径预报有显著的提高,但台风强度、结构预报的改进却非常有限。热带气旋结构变化复杂,但这种变化如何影响热带气旋强度演变?其动力学机制如何是目前尚未解决的基础性问题,本报告将围绕其中若干问题进行讨论。

 

  主讲人简介:  

 

 

  谈哲敏,1965年1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任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主任、中尺度灾害性天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校长助理。主要从事大气动力学、热带气旋动力学、大气可预报性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合著专著、教材3部。先后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科技奖励5项,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先后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动力气象委员会(ICDM)委员、国际THOPREX计划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气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等学术兼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