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会议] 北师大全球院受邀参加怀柔科学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战略研究座谈会

  2018年5月31日由中国科学创新战略研究院与北京市发改委共同主办的“怀柔科学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战略研究座谈会”在北京举行,8名两院院士和来自教育部科技司、北京市发改委、中国科学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各局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30余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与前沿学科方向布局的协同效应以及怀柔科学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前瞻布局研究。我校极地与海洋研究中心副主任、BNU-1小卫星总师惠凤鸣副教授在会上汇报了我校“三极科学实验卫星”大科学装置的推进进展情况。该大科学装置旨在推动我国建设自主的极地卫星观测系统,已被教育部科技司列入十四五大科学装置培育项目。

 

  怀柔科学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世界级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为依托,以引领世界一流水平为目标,打造的“百年科学城”。重点关注物质、空间、地球、生命、环境、信息与智能等领域。中科院已经着手在科学城部署遥感大数据中心计划,以此为契机推动三极卫星系统的总控与数据中心在怀柔科学城落户,可以有效整合国家力量,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