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6.22 京师水科学大讲堂——我国水资源配置与热点研究讲座

  讲座主题:我国水资源配置与热点研究

 

  主讲人:王浩 院士

 

  主持人:郝芳华

 

  时间:2018年6月22日(周五)15:30-17:30

 

  地点:京师大厦三楼第六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王浩,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名誉所长;兼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全球水伙伴(中国)副主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创新方法研究会、水资源战略研究会等国家级学术团体的副理事长或副会长;担任水利部、环保部、国家林业局等省部级行业主管部门科技委委员。

 

  王浩院士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系统创建了“自然- 人工”二元水循环理论,并构建了水资源监测与模拟、评价与配置、调度与管理的成套技术体系,整体引领并推动了水文水资源学科的发展;在对天然水循环过程、社会水循环过程、水环境过程、水生态过程和水沙过程耦合机理系统识别的基础上,创建了水循环多维调控技术体系及水资源量- 质- 效联合配置与调度、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多项应用技术。先后主持完成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基金项目6 项,国家级项目课题20 余项;主要参与完成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国家中长期水资源需求计划、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等国家级重大规划10余项;担任专家组长完成世行、亚行、中美、中英、中澳等国际合作项目10 余项。已出版专著30 余部、发表论文300 余篇,并多次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