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6.26 教育评估与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讲座题目:

  讲座一:教育评估: 理论、模型及实施程序

  讲座二:美国家庭教育深探

 

  主讲人:张桂莉 教授

  

  时间:

  讲座一:2018年6月26日(周二)下午14:00-16:00

  讲座二:2018年6月26日(周二)下午18:30-20:30

 

  地点:京师学堂 第七会议室

  

  内容简介:

 

  讲座一:教育评估: 理论、模型及实施程序(Educational Evaluation: Theory,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讲座内容包括:评估的理论概况,评估的方法模型分类,评估的主要实施程序步骤,应用CIPP(评估模型,环境评估,输入评估,过程评估,产品评估),评估预算和合同,撰写评估总结报告,以及美国教育科研项目的评估实例。

 

  讲座二:美国家庭教育深探

  美国家庭教育如何培养出独立、自信、创新的孩子?张桂莉教授将与大家一起揭开美国家庭教育之谜,深入探讨美国家庭教育的概况、典型做法、核心特点、成功秘诀、代表著作、以及网上资源等。

  

  主讲人简介:

 

  张桂莉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育科学研究与评估专业博士,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现任美国东卡大学(East Carolina University) 教育学院正教授/终身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2010年美国最杰出教育贡献奖获得者。所著的《龙妈妈鹰妈妈》教育畅销书被评为中国影响力教育书、中国教师喜爱的书、人民出版社重点推荐的10本书,以及2016年中国图书博览会精品教育书。所著的《CIPP 评估模式》是美国评估领域的经典权威著作,对教育评估以及其他各领域的评估起到权威性指导作用。张桂莉教授在美国家庭教育学会等许多国家级专业协会担任主要领导职务,担任多个学术期刊编委,担任过17个美国国家级教育科研基金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她致力于教育科研与评估和国际比较教育,创新了三种教育统计与测量程式,在量化教育科研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报名方式:

  请于6月25日中午12:00前发送报名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报名参加张桂莉老师讲座一/讲座二)至中心短期课程邮箱 xt_workshop@b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