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7.09 第十届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工作坊(下)

主题:医疗保健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


主讲人:Doug Vogel教授


时间:2018年7月9日(周一)10:00-12:00


地点:英东楼318


讲座摘要:

鉴于医疗保健目前面临全球范围的危及和转型,也没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用传统的方法来应对慢性病并发症的冲击,所以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的研究和应用在复杂的医疗保健生态系统中有许多的机遇。在这种情况下,知识管理和数位学习的需求显著增加。幸运的是,大数据及适当的电子医疗技术的支持,包括移动设备,为超越传统治疗的新思路提供了新机遇,医疗保健从疾病治疗转向疾病预防。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的多利益相关方是实现这种思维转变的关键组成部分。大数据驱动的技术能催化并推动可持续的医疗保健模型,在这个模型中关键的利益相关方可以为持续的行为变化制定策略,制定合作行动计划,管理知识。然而,鉴于医疗保健的复杂性,知识管理和数位学习可能需要进行特别考虑来避免各种曲折。在此次演讲中,将通过例子和实践以及正在进行的研究来说明突出的问题。


20180628153016904171802698.jpg

主讲人简介:

Doug Vogel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系统教授,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AIS)院士和前主席,哈工大电子健康研究所所长。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明尼苏达大学商学博士,曾任明尼苏达大学MIS研究中心研究协调员。Vogel教授访问了100多个国家,发表了大量论文并被引用超过一万五千次。他的教学和研究兴趣融合社会、商业和学术界,着力解决信息系统的创建,及在人际交流、团队问题解决、合作学习、知识管理、多文化团队生产力、大数据分析、医疗保健等方面产生的影响。Vogel教授致力于营造高效且有效地利用计算机系统的氛围来提高生活质量。


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香港大学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工作坊


承办方: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