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欧盟教师胜任力项目种子教师培训在北师大举行

7月13日至15日,欧盟教师胜任力项目种子教师免费培训在京师大厦举行。此次免费培训的23名种子教师,是从参加了该项目前期一个多月在线培训的63名大中小学教师中选拔,主讲教师由来自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心理学副教授Lucy Betts、心理学高级讲师Lai-Sang Iao和心理学研究助理Bethany Huntington共同担任。培训依据和运用能力本位教育(CBE)理念,为项目后期开展的小学职前教师和在职教师关键胜任力的培训培养种子教师。


本次培训是“运用全球教师胜任力框架提升中国教师关键胜任力”项目(Building up Chinese Teachers' Key Competences through a Global Competence-Based Framework, TKcom)的一部分。该项目是欧洲“伊拉斯姆斯+”计划高等教育建设项目资助的教师培训项目,旨在基于全球教师核心能力框架,开发出适合培养中国未来全科小学教师胜任力的培训方法和课程,最终用于培训和开发中国小学教师的胜任力。


20180719153198211065004427.jpg


作为项目合作的中方大学之一,北京师范大学承担了北京的面对面培训。北师大项目组协调人、心理学部徐建平副教授主持了培训开幕式,心理学部副部长王君副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辞,项目组姚梅林教授、李琼教授和项目团队研究生成员,与受训老师共同全程参与了培训。


20180719153198218742908886.jpg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主讲教师详细阐述了能力本位的教育理念、全球小学教师核心能力框架、基于能力的学习、基于能力的教学评优及其方法、基于能力的教学活动设计要素等,并以课堂活动方式探讨并实践了基于能力的教学计划的撰写,并共同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受训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期待尽早参与到后续职前和在职小学教师培训的活动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