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2018“未来之星”夏令营暨第六届“京师杯”五人制足球赛、第二届“木铎杯”体育艺术健身大会在贵安新区举行

7月21至27日,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未来之星”夏令营暨第六届“京师杯”五人制足球赛、第二届“木铎杯”体育艺术健身大会在北师大贵安新区附属学校举行。来自北京、内蒙古、河北等地的近30所北师大附校与合作区域学校的足球队、啦啦操队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吴大军指出,本次活动是推进校园体育发展的有力举措,贵安新区还将高度关注和支持北师大贵安新区附校发展,不断深化与北师大的合作。北师大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足球、啦啦操等体育活动具有很强的育人功能和社会功能,北师大附校平台长期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力图通过学校体育助推育人,促进社会文化的整体提升。在开营仪式上,北师大贵安新区附属学校被授予为北师大校园足球研训基地。

 

本届夏令营特邀国际足联五人制裁判讲师王景东、国际级体操裁判张繁、健美操世界冠军张卓、原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毕妍、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美国犹他大学啦啦队教练Jamie、西班牙籍精英足球教练Adiel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为营员提供专业指导。活动中,毕妍、何可欣、张卓接受了“我的冠军梦”的现场主题访谈,鼓励学生坚持不懈,努力拼搏;Jamie教练和Adiel教练分别向师生介绍了美国啦啦操和西班牙足球发展情况;我校女足队员和啦啦操队员也向学生分享了体育竞赛经验,并现场指导各校的技能训练。

 

本届夏令营延续了足球项目与体育艺术健身项目相结合的传统,规模达到了历届最大。全国42支球队通过小组赛、交叉赛、排位赛共11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共同争夺“京师杯”冠军殊荣。17支啦啦操队在接受国内外顶尖教练指导的同时,争夺“木铎杯”冠军荣誉。

 

夏令营从2012年启动至今已有近万人参加,共组建百余支球队,数十支啦啦操队,有近百名优秀营员赴美国、西班牙等地参加海外精英足球青训营。如今,北师大“未来之星”夏令营已经成为北师大附校平台的品牌活动,并逐渐推动了合作区域学校体育的特色发展。未来,夏令营将吸纳更多学校师生参与进来,共同助力学校体育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现。

 

本届夏令营由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北师大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北师大贵安新区附属学校、京师足球学校协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