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韩国留华校友总会回访团访问北京师范大学

8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一行在主楼会见韩国留华校友总会回访团,教育学部、文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陪同参会。

 

20180815153432423464504737.jpg

 

周作宇代表北师大对韩国留华校友总会回访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北师大的建校历史、近年来发展成果及与韩国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中韩两国是近邻,在高等教育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在创造价值、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携手做更多努力,并希望与留华校友们共叙前缘、共话未来、携手共进、创造辉煌。

 

20180815153434685478804926.jpg

 

韩国留华校友总会会长、北师大校友具滋億先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自己从未忘记北师大的培养,一直为在北师大学习感到自豪。其他校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留学中国的感悟,表示很高兴能在毕业20余年后访问母校,希望在汉语教学、学术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与北师大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20180815153432443779701422.jpg

 

会上,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分别向返校校友介绍了本单位近年的发展成果,并表示希望与韩国优秀大学开展更多合作。

 

20180815153432475059201803.jpg

会后,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做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的专题讲座,从发展成就、面临问题两方面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从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考招生制度、“双一流”建设和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等方面展望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未来,让来访的留华校友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变化有了深刻认识。

 

韩国留华校友总会是由优秀留华毕业生组成的校友团体,多年来在韩国留华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组织开展论坛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