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程建平一行赴凉山州考察教育扶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与凉山州战略合作,8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郝芳华一行8人到凉山州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凉山州州委、州政府负责同志会见,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8月12日下午,程建平一行会见了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双方就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

 

林书成代表凉山州委州政府对程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师大在教育扶贫领域给予凉山州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北师大正在开展的“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程建平指出,作为中国高等师范院校的排头兵,支持凉山州脱贫攻坚,进行教育帮扶是北师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北师大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的优势特色,积极支持凉山州教育扶贫工作,加快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

 

20180816153442101837608349.jpg

 

8月12日上午,程建平一行先后到德昌县麻栗镇中心幼儿园、干海村幼教点、大象坪村幼教点进行调研,了解当地幼教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和普通话推广学习情况,考察了幼教点教学生活设施,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赠送《普通话1000句》一书。

 

20180816153442105804802203.png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科研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