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陈光巨一行看望广东校友并调研

814日至17日,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秘书长范文霞到广东珠海、深圳、广州等地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与一线教育骨干、企业中力量、自主创业先锋等校友代表座谈。


陈光巨代表学校向三地校友致以亲切问候,重点解读了学校党委于今年7月18日正式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明确了新时期学校校友工作“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核心理念,表达了顺应大势、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共同打造“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校友文化的信心与决心。他具体阐述了校友会支持校友职业成长与事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校友会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就如何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学校建设、开拓校友会工作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校友们对于母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将提升校友工作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和规范化、制度化及信息化水平。校友们纷纷表示,从年初程建平书记、董奇校长的看望到暑期陈光巨副会长的走访,感受到了母校始终如一的关心与支持,母校是最温暖的家与坚强的后盾,今后将努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扩大母校的社会影响,同时尽自己所能回馈母校、支持母校的改革与建设。


20180821153483974184107422.jpg


20180821153483975962101717.jpg


陈光巨一行拜望了广东校友会发起人吕伯涛、苏钥严学长,听取学长们对于学校发展及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访了艾思能达儿童产业集团等校友企业,了解校友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以及对于母校支持的期待。


20180821153483965602109719.jpg


20180821153483966959009406.jpg


8月17日上午,陈光巨一行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及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处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师范大学发展中所面临的共同挑战进行了探讨,并希望通过定期沟通、合作交流等方式促进两校校友工作的共同进步。


20180821153483968092905386.jpg


广东之行结束后,陈光巨前往安徽六安参加校友单位组织举办的“第一届中国教育现代化论坛”,其间看望部分安徽校友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