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学联合实习项目收官

8月13至23日,北师大地理学部和加拿大女王大学共同举办地理学联合国际实习项目(BNU-Queen's Joint Field Course Program in Geography)。


此次实习区域集中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由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朱华晟副教授和葛岳静教授带领15名地理学本科生一同前往。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的Mark Rosenberg教授先期设计了实习线路和行程,组织实习教学团队,并安排现场教学活动。在十余天的实习中,师生们先后访问了两所世界知名大学——女王大学和瑞尔森大学的地理系,听取关于区域发展与产业转型、城市规划与城市住房、国际移民与城乡发展等多场专题学术讲座,参与现场互动交流,并沿着数条精心设计的实习线路,考察了渥太华、多伦多、金斯敦、伯灵顿等不同等级与功能的典型城市及爱德华王子县的乡村地区。在两校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学生们通过学术研讨、沿途记录和现场考察等活动,初步掌握如何快速进入并认识异国区域的基本能力,进一步理解加拿大城乡发展的历史文化与自然地理基础,以及在全球化中面临的重要挑战等问题,同时也对这个多元包容的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学术兴趣。


20180825153521040514203076.jpg

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David Gordon教授(左二)主题演讲后与实习师生合影


20180825153521041410107853.jpg

实习师生在多伦多市政厅听取专题讲座之后合影


实习过程中,学生们白天奔走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城市和乡村,晚上在北师大带队教师的组织下,通过“晚会”形式分享学习收获,探讨专业问题。22日联合国际地理实习结束前,学生们分组汇报了5项研学成果, Mark教授对各组逐一进行点评,并给出详尽的指导和建议。当天晚上,Mark教授邀请联合国际实习的全体师生共进晚餐,其间还为北师大学员颁发了证书,学生们也向Mark教授及其团队赠送了纪念品,以表达谢意。


20180825153521042821909945.jpg

实习汇报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