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八届“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

2017年12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大型品牌活动——第八届“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在邱季端体育馆圆满落幕。本届留学生之夜紧贴时代特色,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用歌曲、舞蹈、诗朗诵、相声、三句半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各国留学生对中国的热爱、展现了世界各国不同文明的绚烂多彩,充分体现了世界文明互鉴、互融的新时代特征。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于天琪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并分别为获得中国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和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留学生代表颁奖。我校副校长周作宇出席活动并为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尼日利亚、乌克兰等八个驻华使馆外交官应邀出席,与现场2200余名中外师生观众一起欣赏这场文化视听盛宴。北京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会长吴运新、秘书长铁长胜,及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留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


20180302151997671383204050.jpg


来自6所高校、30个国家和地区的185名留学生及29名中国学生参与了本次演出。琵琶声中述说的“敦煌新语”,蒙古国豪迈的“追风鸟”,马来西亚深情的诗朗诵“致橡树”,饱含对母校眷恋的改编歌曲《南山南》,乐队激情四溢的“我和你”,新思路中的“丝路情”,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不期而遇”“不解之缘”“不亦乐乎”的美好篇章。相声《中国话》,三句半《留学北师大》表达了留学生在华留学,在我校学习生活的深切感受。来自非洲国家、韩国、日本、泰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的留学生带来了大型异域舞蹈,充分展示了本国文化,在2000余观众的掌声中让人不自惊叹谁人不说“俺的家乡美”。


20180302151997686714509775.jpg


20180302151997686728202949.jpg


“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至今已走过了八个春华秋实的轮转,八年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发展,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在此相聚,拥抱彼此、拥抱世界、拥抱未来。新时代、新发展,新期盼,“相聚之歌—北京留学生之夜”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030215199769089610900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