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入选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2017年12月25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名单,北京师范大学成为首批挂牌的18家单位之一,是唯一入选的师范大学。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建设,旨在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和《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成果,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强中美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促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根据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关于申报中美创客交流中心的有关文件精神,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心理学部共同牵头,与研究生院、教务处、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全面总结和梳理北师大近年来在中美创新创业合作领域的工作基础,认真准备材料申报,精心设计工作方案。经教育部专家组综合审核,北京师范大学最终入选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中心将围绕国家战略,结合未来对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文理协同、理实交融”的一流学科优势,通过创客教育平台和创客校园文化推动心理、教育、科技、商业、人文等因素的充分融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力、执行力和领导力,塑造学生独立、勇气、包容、责任等品格。中心还将与国内外高校、中外企业、智库、社区等在创客导师、课程建设、国际交流、运行模式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