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与美国普渡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北京师范大学与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签署了校级合作协议(MoU),根据协议北京师范大学将与美国普渡大学成为国际合作伙伴,长短期教师资源共享,本科与硕士生交换,科研协作与知识体系共建,共同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如会议、工作坊、培训等。双硕士项目也正在积极酝酿中。

 

普渡大学( Purdue University ),是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世界大学排名( QS )第90位,美国一级国家大学,美国大学协会老牌院校,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主校区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 West Lafayette )。该校在美国和国际上都有较强的影响力,是少数能在未开设医学、法学、建筑学院的情况下,综合排名仍位列世界一流的大学。普渡大学的工程学院属于世界顶尖梯队之行列,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校一同常年包揽着美国工科十强榜。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协助积极推动,学校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 )项目此前已与美国普渡大学有了积极合作,合作包括用户体验( UX )方向校外导师指导、学生短期交流等项目。2015年北师大心理学部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用户体验( UX )”专业硕士方向。第一批学生于2016年9月入学,旨在培养掌握应用心理、设计、科技和商业基本理论,熟练运用前沿和务实的实验与分析方法解决HCI/UX领域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2018年春季学期,预计再选派2名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用户体验方向学生赴美进行为期45天的互免学费交换,在普渡大学触觉界面研究实验室,同学们将切身融入其中,和美国同学们一起完成触觉界面交互的实践型课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