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京市纪委赴北师大调研“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并洽谈合作事宜

2月28日,北京市纪委常委陈名杰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对“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并探讨双方合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主任黄风教授,执行主任王秀梅教授,副主任张磊副教授,办公室主任暨研究员赵晨光博士,专职研究员邱陵博士,项目协调员楚丽出席了此次调研和座谈活动。


孙红培副书记代表学校对陈名杰常委到学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去年各项工作,尤其重点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及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和制度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希望在学校监察体制制度探索问题上能够得到北京市纪委监察委的支持。


座谈会由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主任黄风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座谈会的与会人员。接下来由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秀梅教授介绍了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人员及机构设置以及中心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


陈名杰常委代表北京市纪委介绍了此行主要目的,首先是希望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能够就北京市纪委几个重点国际追逃对象提供个案支持和指导,其次是在个案指导的基础上,希望与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最后,黄风主任就北京市纪委提出的追逃中所面临的个案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北京市纪委对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的信任表示感谢。黄风主任认为,中心与北京市纪委就个案追逃展开合作,不仅可以为中心的研究工作提供宝贵实例和实践机会,而且一旦取得突破对于未来全国的追逃追赃工作都会形成很好的示范效应,对司法实务部门和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在这个问题上中心方面一定会全力以赴。此外,针对北京市纪委提出的长期合作意向,黄风教授认为从追逃案例入手展开专项课题研究就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方式。座谈期间执行主任王秀梅教授、副主任张磊副教授和专职研究员赵晨光博士也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陈名杰常委结合大家的建议总结出双方下一步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合作,一是联合选聘智库;二是结合个案就域外引渡问题展开专题研究;三是就司法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专题培训;四是合作出版北京市纪委追逃追赃案例集。


陈名杰常委在北师大的调研和座谈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调研一方面凸现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在专业领域内的声誉和影响,另一方面为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和研究实例,对于中心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