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新年团拜会

2月8日,在传统农历小年到来之际,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新年团拜会在新乐群食堂三层举行。校领导及学生工作各部门、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各学部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等,与200多名来自各学部院系的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代表学校问候全体留校师生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家人、同学和广大校友送去新春祝福。他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展望了2018年的美好愿景。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双一流”的重要一年。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立德树人,推进了内涵式发展;迎接中央专项巡视,并按照总书记“标杆”要求开展巡视整改,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1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6个学科进入A+,迈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阶段。他对全校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期待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取得更大成绩。


       程建平表示,希望留校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努力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同向同行;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同时,他提醒同学要常与父母家人联系,分享新春喜悦,并注意假期安全;要求后勤管理部门、学生工作部门及各学部院系多关心留校同学,及时解决留校学生的困难问题。


       团拜会节目丰富多彩,高潮迭起。武术表演《精忠报国》、舞蹈《美丽的姑娘》拉开了表演的序幕,吉他弹唱《奇妙能力歌》、男生歌曲串烧、女生独唱《最初的记忆》、藏族舞《喜相会》等节目精彩纷呈;相声、古筝、巴乌、书法等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展现了师大学子的多才多艺,引得观众喝彩声不断。


        同学们还积极参加了“年货一条街”、游戏互动、包饺子、幸运抽奖等活动,将团拜会推向高潮。演出间隙,程建平详细了解了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亲切慰问了食堂员工、值班保安等后勤工作人员。全场师生共进晚餐,边吃饺子边交流,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小年。


TOP